Kamen Rocker 番外Chase ver

乐队paro的番外。上班的时候随便摸的,流水账,没什么意思,就随便摸的。

写完又看了一遍,好像真的什么也没有表达。只是Chase是我最初也最喜欢的角色,忍不住想给他写点什么而已,虽然真的……没什么意思。

写的时候在听稻叶浩志的BLEED,就是如龙极的那个ED。超级好听啊!不过现在觉得最适合Chase的歌还是Goodbye little moon哦。

想一想,在这个世界里的Chase是人类。就觉得很开心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se对童年的唯一的印象,就是连续不断的蝉鸣。

他站在院子里,闭上眼睛也能感受到刺眼的阳光,晒得他额头不停地渗出汗水。弟弟妹妹们在旁边跑来跑去地喊叫,带起呼呼的风声,也盖不住的蝉鸣。

Chase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妹妹。并不是亲生的兄弟姐妹,他自己也不是父亲的亲生儿子。这么表述比较妥当,他们都是被收养的孩子。Chase不知道其他三个人是什么原因被收养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父母。他稍微记得他的确是有亲生的兄弟,但是其余的幼年的记忆,就是在这个院子里听着蝉的鸣叫,什么也不想,就只是听着。

他们的关系非常好。Medic做便当的时候虽然会特别给Heart加很多料,但是给Brain和Chase的份也不会寒酸。每次考试之前,Brain都会趾高气昂地给另外三个人分发整理得井井有条的复习材料。如果遇到什么事情,Heart就一定能从他宽泛的交际面里找到人帮忙。所以,Chase可以说是非常平稳地长大了。

如果说有什么转折,大概就是他在十三岁的时候,无师自通地在唱片店里试听了张die Spiegel的专辑。

然后他就把那张专辑买了回去,白天也听晚上也听。过了一个礼拜,又买了一张die Spiegel的出道单曲。这个时候这个乐队也就刚刚出道三年而已,因为音乐风格小众,并没有很红。在Chase的身边没有人和他一样听这个。这个时候网络也没有现在发达,所以Chase就只是用所有的零花钱去把能买到的他们的碟片都买了。

在看过一张DVD里的MV之后,Chase跑去了琴行。

但是die Spiegel这个乐队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摇滚乐队,成员有十四个人之多,其中包括很多交响乐器的演奏人员。所以还什么都不懂的Chase并不知道他应该买什么乐器,就只是站在他在MV里见过的乐器前面徘徊。

好在店员没有因为他是小孩子就没有理他。一方面也是Chase长得秀气,作为小孩子又很安静,确实很讨喜。

“想买什么呀,弟弟?”店员阿姨亲切地问。

“……琴。”Chase也不知道他想买什么。

店员见他茫然,继续亲切地说:“弟弟,你的手真好看,手指好长……”

然后话锋一转,“肯定很适合拉小提琴。”

客观来说小提琴也需要按弦,所以手指长的确是优势。不过Chase从小也被人夸过手,说的都是适合弹钢琴,所以他一时有点懵。

他记得在MV里也见过拉小提琴的人,看起来确实很潇洒。就他了,Chase暗暗下决心。

因为养父很有钱也没什么功夫管他们,这种要求看起来也很正经,所以Chase很快就带着小提琴去上课外班了。

一直到大学为止,除了die Spiegel之外他还听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乐队,懂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,但是学的一直都是小提琴。所以他一直在学校的交响乐团。

大三的时候,交响乐团的负责老师把Chase留下谈话。

“你喜欢摇滚乐是吗?”库里姆老师明察秋毫地问。

“为什么你会知道。”Chase很震惊。

“那当然了,我可是老师。”库里姆心想,你天天穿着皮衣皮裤(还带链子的)戴了一堆皮带手环骷髅项链戒指,我又不是傻子。“你除了小提琴还会什么乐器?我想办个摇滚乐社团,正在拉学生。”

“我什么都不会了。”Chase说。

“……那你有兴趣去学吗?”库里姆不死心,Chase小提琴拉的相当不错所以乐感肯定没的说,外形也很好,可以吸引很多女学生——这个不能说出来。

“有。”Chase立刻回答。

这就是Chase开始玩乐队的契机。库里姆忽悠够足够的学生开设了社团之后,他把吉他bass和鼓都试了一遍,最后选了bass。原因是弹吉他的人实在太多了,而练了很多年小提琴的Chase还是比较喜欢弦乐器。

Chase加入的第一个乐队,就是诗岛雾子在的乐队。

这个乐队寿命非常短暂,大概只维持了三个月,Chase担任bass手和和声。雾子那个时候还是大一的新生,打鼓比现在生涩很多,总之就是玩票而已。虽然如此,乐队散掉了,Chase还是很难过。

他在开始练bass之后,就再也没有拉过小提琴。

解散的当晚,Chase一个人背着琴回到寝室。诗岛雾子在楼下等他,就只对他说,“以后我还会组乐队的,你会来吗?”

“我来。”Chase回答。

所以在Drive组成之后,第一个加入的队员就是Chase。

由于经济原因,雾子租的排练用的固定琴房在临近郊区的一个地下室,外面有很多树。夏天的时候,一走出门,蝉叫声就此起彼伏。Chase就很喜欢这里,有时候即使不排练,他也会一个人坐一个半小时的电车跑过来,然后在里面练一天的琴。毕竟在家里会吵到弟弟和妹妹们的。所以后来Chase买了摩托,比电车快很多。再后来,他干脆把住处也搬到了那附近。

之前说过了,Chase基本上没有其他的爱好。业余时间他的全部精神都放在bass上,人也聪明基础又好,所以进步得飞快。诗岛刚对这个很不服气,就成天躲在家里也是练琴,这样的结果让泊进之介和诗岛雾子很是喜闻乐见。

不过正式签约之后,他们就没有什么功夫再这样斗气了(虽然是诗岛刚单方面斗气)。职业音乐人非常的忙,即使是本来睡眠就很少的Chase也觉得睡不够。

在经纪公司附近换个房子租,他这么打算。但是这里没有树木,也就没有蝉。

不过没关系,现在安静的时候,耳朵里好像都还能听见bass的声音。

搬家的前一天晚上,他最后一次骑着摩托回家。虽然已经在某种意义上变成了公众人物,私底下他依然还是选择依靠摩托出行,反正开得那么快,也没有人注意得到是谁。

这就是他太天真了。在十字路口停下等红灯的时候,被路边一个鸡冠头的小哥指着大喊:“你是Drive的bass吗!!!”

“我是。”而且Chase还特别老实。

好在他们还不算特别红,没有引起大范围的涌动,也就是这个小哥特别激动并且喊着要和他合影。Chase没想到还能来这出,第一反应就是踩油门就走,但是灯还没绿。

这个时候忽然从后面杀出一个交警,说着“你走到机动车道了,这位先生。”就把小哥拽到了一边去。Chase回头看了看,交警也在回头看他,但是戴着墨镜,看不出是什么神情。

这时候信号灯转绿了。交警对他说“请注意安全”,转头跨上了自己的执勤车。

那个墨镜看起来很不错。Chase发动摩托的时候想,回头也去买一副好了。






评论(12)
热度(32)

© 髅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