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men Rocker vol.7

乐队paro,混部,无cp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天的比赛,Drive的场次非常靠前,就在第二个。虽然下午才开始,但是大家都起得非常早。
“没关系,早点比完早结束。大家不要紧张。”泊进之介给自己的队员做动员。
“泊,你看起来最紧张。而且你不打算明天比决赛了吗,什么叫早结束?”诗岛雾子握着鼓锤活动手腕。
“可是乾巧说……”泊进之介辩解,雾子说:“那天道也说了我们能进,你怎么只捡不好听的听呢?”
诗岛刚心想,姐姐看来也很紧张。雾子只有紧张的时候才这么呛人,再不采取措施姐夫可能会被踢。于是他上前一把一手一个揽住姐姐和姐夫的肩,“好啦,今天可是新曲第一次公开!我也很兴奋的哦!”
然后他对着Chase扬了扬眉毛。Chase愣了一下,问道:“那表情是什么意思,刚。”
“……”诗岛刚说:“没事。”
“相信我。”Chase说。
“说什么废话。”诗岛刚说。
比赛开始之前,几位评委例行要讲话,和昨天讲的差的不多,重点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总结发言。
“昨天的各位选手都非常优秀。希望今天的各位也能保持水准,出色发挥,加油。”一条薰说。
“总之,不要紧张,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啦。嗯。”冰川诚说。
“只有演奏才可以获胜,只有战斗才可以实现梦想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”神崎士郎说。
“队长就只会洗脑式教育。”die Spiegel的成员窃窃私语。
但是第一个乐队的曲目,虽然泊进之介有听,但是一结束就完全忘记了。评委是怎么点评的也没有听进去。以前是上过不少台,但是都是在小型的live house,只有给Poker暖场的那次比较大,而那一次有前辈的鼓励,也没有人会严格评判。之后网络上是出现了一些批评言论,但多出自不理智的Poker歌迷,有失偏颇,大家都没有特别放在心上,大部分还是赞扬。但是这次可是实打实的比赛,业内目前含金量最高的新人比赛。
第一支曲子就是为了这次比赛写的新歌,《Spinning Wheel》。
泊进之介是汽车迷(虽然他暂时还买不起很高端的车),他在这段时间里被压力压的灵感勃发,跑去开着车绕着城跑了两圈,回来就写了这首歌。 

这首歌比较大的特点就是,人声部分有三个声部,由主音,吉他手和bass手三个人合作完成。虽然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独创性,但是对Drive来说还是很挑战的。之前live的和声都是Chase,诗岛刚并不经常唱歌。而且这一次三个人都相当于主唱位,跟唱和声又不同了。
一般摇滚乐队多主音,比较常见的是分旋律和rap或者黑嗓,或者是分男女声部,比如die Spiegel的城户真司和雾岛美穗。这种三个男声都是常规主音的配置,感觉上就更像是宇宙来了那样的偶像团体,尤其Drive还是“正统(by左翔太郎)”流行金属。平心而论,泊进之介的唱腔本来就更接近流行乐。当然并不是说流行乐就低人一等,但是在这样的比赛里,这种风格本来就不太容易出彩。
但是这也就是说,一旦这样的设定能唱的牛逼,绝对会非常抢眼。
泊进之介觉得他们能牛逼。
开头是诗岛刚的一段吉他独奏。然后低音鼓,吉他bass和人声一起爆发。第一段开始就很有速度感,然后节奏放缓,换成诗岛刚轻快的歌声。
这首歌的编排并不是主旋律大家轮流唱,而是根据每个人的声音特点,每个人负责的是不同的部分。诗岛刚唱了一段之后,加入Chase的低音穿插,副歌再加进泊进之介唱主旋律。
吉他部分绵长而高昂,相对的鼓和bass速度非常快而复杂。在编曲的时候一开始是完全依靠鼓点的,之后才开始反省雾子能不能完成这种难度的演奏。女性鼓手本来就在体力上不占优势,如果追求速度,力道势必要打很大折扣。
左翔太郎看完鼓谱说:“我觉得这个,目前圈里也就浅仓威能打出来了。”
大家开始考虑用bass来代替一部分鼓点。但是要在原有的bass谱面基础上再添加,难度是呈几何系数上升的,当然也可以不做的这么复杂,但是未免有些可惜。
Chase说:“相信我。”
“你们总是不信任对方,演奏的时候小心翼翼的。”当时乾巧是这么说的。
谈不上信不信任这么沉重的话题,但是不可否认的确有这种倾向。如果心里一直担心队友的发挥,当然自己也不能完全放开,是这个意思吧。
在组成乐队之前,他们彼此都不够熟悉,之间也有过摩擦。诗岛刚就始终很膈应以前搞古典乐的Chase。不是他看不起古典乐,但是他就是觉得这很不摇滚(虽然Chase穿的特别摇滚)。
至于现在有没有改变,——从台下的欢呼声来看,做到了。
后面两首就是选了给Poker热场的两首,一个是知名度相对比较高,而且最近也好好练过,一个是他们还是相信橘朔也的眼光。这一把看来也押对了。
气氛很高涨,在第三首结束的时候,掌声非常热烈。泊进之介站在舞台最中,一时间竟然想不起要说什么。
“非常漂亮。”在点评环节,一条薰高度赞扬了他们。“功底非常好,想法也很精彩。我提一点意见,后两首是旧曲吧?如果稍作改进就更好了。”
泊进之介等人立刻一惊,看来一条薰也是听过他们的歌的。
“我也听过哦!”坐在一条薰背后的五代雄介忽然笑眯眯地插话,看来他很明白年轻人在想什么,也很喜欢这样逗他们。
“哦……”泊进之介有点懵,不知道怎么反应。
冰川诚则从技术角度提了一大堆问题,并且还认真地做了记录。虽然不知道他记录这些干什么,总之每个方面的问题都很有深度。结束之后还合上本子,非常认真地说:“我问完了,谢谢。”
神崎士郎的点评是这样的:
“要证明你们的强大只有战斗。只有战斗才可以留到最后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战斗吧。”
全场鸦雀无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觉得我再不正面写一次他们唱歌我就会忘记这其实是乐队paro了。

不过我都是瞎白活的!不要在意bug!乐器和编曲我是一点都不懂!

虽然歌名叫《Spinning Wheel》但是只是借来用一用,并不是那首歌。

赶紧把这个赛比完吧。

评论(12)
热度(38)

© 髅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