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men Rocker vol.8

乐队paro,混部,无CP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战斗吧,战斗吧,战斗吧。”

泊进之介念叨着走进三条陆的社长办公室,一屋子人抬头看他。

“完了,进哥被神崎士郎洗脑了!”诗岛刚十分哀戚。

“那该怎么办。进之介现在的积蓄足够去看病吗,要不要我们也拿出存款?”Chase拿出手机开始翻自己的记账软件。

诗岛雾子一言不发,上去拽着泊进之介让他坐在沙发上。泊进之介就乖乖地咽下“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能激发斗志”闭上了嘴。

左翔太郎挑挑眉毛,“想战斗还不容易?”他把手机往几个人面前一放,“看这个。”

凑过去一看,屏幕上显示的是本周的单曲销量排行榜。

往前提一下就是,列车音乐节的比赛圆满地结束,Drive就很成功地拿到了冠军,亚军是Ghost。大家都非常高兴,左翔太郎和菲利普一合计,决定趁热打铁地把《Spinning Wheel》当单曲发行出来,另外就附上给Poker暖场的那两首歌。于是在比赛之后一周之内就完成了录音和pv拍摄工作,再下一周就全面上架了。

不得不说非常的雷厉风行。大家本以为鸣海亚树子这个所长就是挂名的,这一次算是见识到了,敲定计划之后就是她在四处协调,才能这么快地完成工作。

然后下一周,就是现在,本周的单曲销售排行就出来了。Drive还是走进了前十位的,准确的说就是第十位。销售量的数字对于新生乐队来说已经相当可观了。和当年Poker的《雪山》差不多——虽然因为时代的原因,同样的数字不能同日而语,但是的确是已经相当厉害。

当然,同样的数字,当年的《雪山》是身居榜首的。

视线往上移,本周的榜首是一周之前发行的宇宙来了的《有终轮舞》。销量几乎是《Spinning Wheel》的十倍。

泊进之介看着这个排行榜,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左翔太郎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情,笑着说:“很不错了,作为起点而言。你以为现在的摇滚乐队能出道就上榜的有几个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仔细看看。”

泊进之介仔细一看,的确不错,前十名里除了第六位是die Spiegel之外,就没有摇滚乐队了。而die Spiegel本身也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摇滚乐队。作为起点,的确算是很好。

“现在有可能拿到榜首的乐队也就只有KUGA和Poker了。”菲利普在旁边说,“但是能持续过两周的情况也不多,现在和过去相比,由于网络的影响,销量的构成已经不同了。有很大一部分人购买专辑,已经不是因为音乐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啊,我们之前没有认真考虑过出道,所以也没有去主动了解主流音乐界。”诗岛雾子并不是在向菲利普解释,而是自言自语。

“摇滚乐的市场份额是大概从六年前开始明显的下降的。”菲利普说完,诗岛刚“啊”了一声,说,“就是那个ho什么co什么……”

菲利普说:“Horoscopes。没错,你很敏锐。就是Horoscopes这个团体太成功,所以雨后春笋一样出现了无数的偶像团体。虽然能坚持下去的没几个,连Horoscopes现在也解散了,但是总体数量还是在上升。”

确实排行榜上有六位都是被偶像团体占据了。泊进之介还是不知道说什么,他没有深入了解过,因为一直在自己玩乐队,有了解也是对同类型的乐队而已。

不能否认,宇宙来了的三位成员的确很帅气,完全不输给当年的Horoscopes。虽然单纯地看唱歌跳舞,水准不能算是非常高,但是他们在演艺和综艺方面也有不少建树,也很懂得怎么带气氛,人气相当的高,因此带动单曲卖得好也能理解。

宇宙来了所属的事务所天之川,在销售偶像方面实在是一把好手。历来人气最高的几个团体都是从这里出来的。

左翔太郎好像看出来他们在想什么,一抹帽檐:“在艺能界只涉足一个方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。这就是残酷的世界!不过把音乐做好也是有提升空间的,加油吧。”

“残酷?那可真有意思。”几个人都没回答,只有诗岛刚笑了出来。

“你觉得有意思就好。希望你以后一直这么觉得哦,刚。”左翔太郎笑了笑。如他们所想,正式出道是一条修罗道。但是究竟怎么样的道路是修罗之道,不亲自走一走是没有人能明白的。

之后安排了后面一段时间的工作,时间已经蛮晚,就各自回家了。但是泊进之介现在并没有心情回家。他开着自己的小车跑到了甲斗,直奔吧台。天道总司并不在,他就对着小煦说:“啤酒,谢谢。”

小煦看了看他,给他一杯冰水。

“天道说,这里不是喝闷酒的地方。”小煦说。

“……”泊进之介就仰脖子喝干了闷水。虽然天道总司只是个酒吧老板,但是没有人敢违逆他。唯一敢的可能就是小煦。

他放下杯子,旁边有人喊他:“哟。泊进之介,是吧?“

泊进之介抬头一看,差点立正:“橘前辈?”

橘朔也噗地一笑。似乎是为了避免被认出来,他的着装和平时简约的风格很不同,穿着件丝绒的西装,酒吧灯光暗,根本看不出是什么颜色,但是至少看得见在反光。这样看跟平时给人的印象非常不一样,泊进之介一时也有点发愣,不过的确是橘朔也没错。

“原来橘前辈也会到这里,但是之前都没有见过啊。”泊进之介不知道怎么寒暄,他印象里的橘朔也虽然亲切但并不是特别好接近的,只好找一些没什么建设性的话题。其实挺糟糕的,本来只是心情不好想来喝个闷酒,结果遇到不能敷衍对待的前辈,泊进之介心里很苦。

哪料橘朔也今天不知道是心情不错还是怎么,仍然笑的很开心。“是不常来,不过这里很适合谈事情。但你看起来不像是来放松的啊?一脸苦逼呢。”

……难道他是没有队员玩就只能玩我吗。泊进之介快给他跪下了。他只能干笑着说:“哪里,路过罢了……既然橘前辈约了人谈事情,我就先失礼了。”

然后他赶紧弯了下腰,也不等对方回应,扭头就走。今天实在是没心情多说,就算是没有礼貌,也只能下次再道歉了。

他刚走两步,就站住了。从门口迎面走来一个人,穿着纯黑的西装套装,架了一副金丝眼镜,虽然也和平时看起来不太一样,但是神情是熟悉的。没有带那样戏谑的微笑,就只是绷着脸,眉头不自觉之间微微皱着,紧闭着嘴唇。

这个人才是橘朔也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还是更新一下表示我还活着

仍然因为没打大纲所以我只好又快进了剧情

555那边还没了结但是准备开剑和四仔这边的剧情了

这一章写的时候感觉有点压抑,我忏悔

评论(8)
热度(32)

© 髅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