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切刚/刚切]透明人間

自我满足。不推荐阅读。

BGM稻叶浩志-透明人间 https://web.kugou.com/su_1VLzC10q0V2.html

这首歌原本是写给某个儿童被害案件的,在我这里取的意象不一样,对不起稻叶浩志老师。

姐,您是我亲姐。

世界よ、僕の思い通りにな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已经是秋天了,正午还是很热。诗岛刚觉得喉咙干得要命。这天气很微妙,穿着长袖外套实在太热,脱掉又有些冷。
他瞄了一眼Chase。机械生命体还穿着万年不变的暗紫色皮革外套,同样色系的紧身长裤,这一身怎么看都和日常的街景格格不入。诗岛刚想问很久了,Roidmude干部的着装到底都是哪里来的,他们从哪里搞到这些非主流的服装?而且Chase绝不会觉得热。在盛夏或者寒冬他也这么穿。也不会感到饥饿,虽然这会丧失很多生活的乐趣,不过某些时候还是很令人羡慕。
Chase察觉到他的视线,于是给予回应。诗岛刚立刻扭过头,拒绝在公众场合和这个人Gay里Gay气地对视。他咽了一下口水,问:“你要不要喝饮料?”说着向前指了指,游乐园的门口有为数不少的饮料摊位,挤着游玩的情侣和带小孩的夫妇。的确不太会有人一个人来这种地方,所以诗岛刚总觉得别扭。
Chase说:“要。”
于是诗岛刚开始顺着人潮往那个方向走,好容易挤到摊位前,他从点单窗口挤着的脑袋里杀出一条血路,要了一杯冰汽水。等他费劲地举着杯子从人群里脱身,看见Chase正一动不动地站在外围看他。
“……你也不知道帮帮我。”诗岛刚嘟囔着,把杯子举到Chase面前。Chase低头就着吸管喝了一口,说:“好甜。”
诗岛刚就很满意似地耸耸眉毛,自己接着喝那杯汽水。比起甜更强的口感是凉,气泡在嘴里炸开,刺激感一直滑到食道。他立刻觉得清醒了不少,精神起来,话也变多了。“原来你尝得出味道呀,那你要是吃东西会消化吗?”
Chase说:“会。我体内有模拟的消化系统。”
“……到底是什么呀,你。”虽然几年来刚一直在致力于Chase的复活,但他最后都不清楚Roidmude的身体构造。那方面是交给凛奈的,他更注重的是关于核心那一边,或者说灵魂。
“之前那次,你不是还附到了狩野身上吗?”诗岛刚叼着吸管,含含糊糊地问。Chase说:“嗯。”他复活之后比以前更加寡言少语,总是用漆黑的眼睛看着刚。这样诗岛刚就很高兴了。于是他就接着说,“我那时候就知道你肯定可以复活的。啊,不是啦,我早就知道了。不过总之就是……”
他说不下去了,甩出一句“反正你知道的!”就转过头自顾自地喝饮料。Chase就说:“我知道。”然后也不发一言地走在刚的旁边。
“喂Chase。”诗岛刚又说,“下次再一起去看电影吧。你是不是还没有去过电影院?还有水族馆。过一阵子我又要去旅行了,咱们一起去。反正现在也不用打Roidmude了嘛!你也没事干,我有好多事情想带你去做呢。世界可大啦。还有好多地方,我都没去过。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他顿了顿,自言自语地说:“……真像个傻子。”
没有听到Chase的回答,所以他就回过头去。Chase仍然乖乖地跟在他身后,太阳照得他的脸白得透明,站在来来往往的人里,存在感很稀薄。
Chase说:“好。我也想和刚一起去。”
然后他又向前走了一步,说:“刚。”
诗岛刚说:“知道啦,不用这么叫我。总之今天跟着我就ok啦。游乐园很有意思的哦——”
像是逃跑一样,向着大门跑过去。反正Chase一定会跟上来的。

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了。玩的项目很多,加上人又很多排了不少队,这个时候就有些冷。诗岛刚稍微缩起身子,去开自己的机车。
他骑着车到Chase等他的地方,Chase坐在路边的长椅上,看着对面发呆。虽然还不是深秋,叶子已经黄了很多,纷纷地掉落在地上。紫色的Chase坐在枯黄的背景里,有一种不和谐的微妙和谐感。诗岛刚咂舌于自己想到的这句拗口的形容,后悔起没有带相机出门。
算了。总是还有机会的。他踩下油门开过去,喊道:“走吧,Chase!”
Chase回过头看到他,站起了身。他好像笑了。
他说:“走吧,刚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7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髅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