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men Rocker vol.19

乐队paro 混部 无BLCP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rive从出道以来,可以说是顺风顺水,作品水平稳定,活动频繁,人气直线上升。大家纷纷都对这个乐队十分看好。

不过即使如此,刚出道一年的小乐队当然是没资格登上跨年歌会的。左翔太郎就很贴心地安排年末这一天没有任何工作,放几个人去好好休息,反正其他的工作也不用都急着这一天做。

泊进之介对他贴心地安排表示感谢,此时鸣海亚树子坐在办公桌后面扎着头发,说:“什么啊!他是想自己回家和菲利普过节!”

泊进之介说:“……哦。”

左翔太郎很不满,反驳:“你现在难道不是要去和照井约会吗?!”

泊进之介头一次知道社长原来有男朋友,他的思维是这样的:社长早恋了——这个照井怎么喜欢萝莉——不对社长多大来着——社长二十岁了!她成年了!都可以结婚了!想到这个,他才意识到:社长手上多了枚戒指。

泊进之介大吃一惊。

鸣海亚树子意识到戒指被泊进之介发现了,急忙分辨:“不是!这是订婚的戒指啦……!没有结婚!没有结婚!我才不是人妻呢!”然后涨红了脸,丢下一句“新年快乐啊!”就提起提包和外套跑了出去。

回去之后,泊进之介就一直逮空盯着雾子看,搞得雾子很不自在。

晚上在家吃饭的时候,她终于忍不住,问:“泊,吃错药了吗?”

这两个人交往已经有两年,雾子称呼男朋友还是“泊”。他们两个最初是同事的关系,雾子一直这样称呼,她本来就是性格比较严谨的女孩子,不太会软着撒娇(泊可能就是喜欢这一点)。

泊进之介被她这么一问,急忙正坐,眼观鼻鼻观口地吃着碗里的米饭。

诗岛刚看都不看他俩,撇嘴说:“大过年的,考虑一下单身人士的心情好吗,进哥,姐。”

Chase一直安安静静地吃饭,这时候忽然开口:“刚,你不是”

诗岛刚立刻用筷子抄起一块豆腐,他的力道和速度控制得非常好,软绵绵的豆腐没有破也没有掉落,径直塞进了Chase的嘴里。Chase不是乾巧,没有猫舌头的毛病,但是刚从火锅里捞出来的豆腐表面温度还是比较高的,他被烫的皱起了眉头,鼓着嘴,理智告诉他不能吐出来,但是又实在烫的嚼不动,只好维持这个表情动作呆着不动。

雾子:“什么,刚怎么了?”

泊进之介岔开话题:“歌会快开始了吧!我开电视了?”

 

的确是差不多开始了。今年的司仪是野上良太郎和HANA。每年主持人都不固定,泊进之介并不能明白是怎么决定的,总之一般都是一男一女,当然也都是知名度比较高的艺人。

野上良太郎是Den-Liner的歌手,这个Den-Liner是一个团体,音乐风格类似音乐剧,通常都是一张专辑讲述一个故事。内部有乐手也有制作人,歌手就只有野上良太郎和HANA。

这个野上良太郎非常不得了,从他一个人可以顶起几乎所有的vocal就可以看出。简单地说,他是一名变声系歌手。有剧情那么自然也会有不同的角色,所有的男性角色都是野上担当的,他可以做到自如地运用七种以上的男性声线演唱(这是目前大家数出来的数目,是不是还有未开发或者未公布的声线就不知道了)。实际上女声他也可以做到,但是毕竟没有男声那么容易操作。HANA是音乐制作人,也会参与女性角色部分的录制,除此之外,也经常和其他的女性歌手合作。但是男声的确是只有良太郎一个人的声音。

这个乐团和die Spiegel一样。是当时还年轻的HANA发掘了野上良太郎的才能之后,直接带着他去拉的赞助,然后四处寻找乐手。这一把她是押对了,这个乐团成名这么多年,一直是业界神话。整体的作曲编曲水平也非常高,除了自己原创的专辑,也参与不少影视动画配乐制作,野上良太郎本人也时常出演一些影视作品和舞台剧、以及担当声优的工作,他展现出的身体素质和表现才能同样令人赞叹。

还有一点和die Spiegel一样的是,这个乐团的赞助商也是小林制药。

歌会开始之后,Drive的四个人继续围在暖桌前边吃火锅边观看节目。野上良太郎和HANA都穿着红白配色的和服正装,挂着微笑。泊进之介提前看过节目单,这次歌会会出场的熟人有KUGA、die Spiegel和Poker这几个老牌乐队,理所当然。另外还有宇宙来了也算熟悉。

除此之外还有鬼也是他比较在意的。就是万圣节之后橘朔也提起过的那个乐队,不算大众化,但是在专业音乐人之间很受推崇并且资历很老,所以一向地位也是很高的,一般民众不太在意罢了。他后来找了这个乐队的资源,算不上通常意义上的摇滚乐队,其实大部分都是纯音乐,人声也变成了乐器的一种,来给整支曲子做陪衬。最突出的就是鼓。风格从摇滚爵士到民族乐都有涉及,乐器也是各种各样,三味线接着电吉他,太鼓给小号打点。泊进之介听完一整张专辑,大气都不敢出。他一向知道天外有天,这时候还是觉得自己从前眼界太浅。所以今天,他分外期待这个乐队的演奏。

其他的流行乐手他们都不太熟悉,就单纯抱着欣赏的态度。宇宙来了比较靠前,不过泊进之介不好意思说出来,他其实还是不太能欣赏这种音乐形式。看的时候觉得有意思,看完就忘,想不起音乐的旋律,也没有兴趣去找他们的曲子来听。他也知道有很多人喜欢,大概就是各有所好吧。他看看其他的人,饭已经吃完了,雾子把餐具端走去收拾,诗岛刚边整理桌子边在和Chase不知道聊什么,Chase抱着一筐橘子,挨个把它们放在收拾干净的暖桌上,摆成一个圆,而诗岛刚在嫌弃他摆的不够好看。

看来本团成员在音乐上的喜好比较接近。

雾子回来、刚和Chase也老实下来,刚好到了die Spiegel出场。他们这次演唱的也是一首老歌,叫做《玛格丽特》。取材自一篇前苏联的小说,描述撒旦降临人间的故事。城户真司还是非常的帅,帅得泊进之介没法把他和下了台大呼小叫的青年联系起来。浅仓威的鼓听多少次都是一样吓人。不过应该不是他的错觉,这次看他们的演奏有点无精打采的,没有以前看的现场那么震撼,仿佛例行公事一样。

的确不是他的错觉,就是例行公事。如果Drive将来也红到这个地步,也一样要这么例行公事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新年快乐!

微小的更新一下应个景,都元旦了我那还万圣节呢【。

555篇算完结了,也该开拓新地图啦

这一段时间在写那篇花镜弄得有点消沉,转换心情写写乐队还挺快乐

我预警过了是有BG CP存在的吼。

下一回继续写歌会,不然我都忘了这是个乐队文了【。

评论(30)
热度(35)

© 髅骷 | Powered by LOFTER